廿四日

挖坑大王

水星记


//ooc在我 






-


今天来讲讲我前男友。


这张照片是在去年我生日的时候拍的。像往常一样,那天我们一帮朋友吃完饭就去了KTV续趴。


彼时,我还在偷偷暗恋他,大家应该也不会意外。他是我们学校的风云人物,音乐社的副社长。每当他有演出的时候,前排总是座无虚席的。


我的好朋友是音乐社的社员,我总去找她玩,还有另外一个小私心就是想去偶遇他。不过他总是神出鬼没的,平时的社团活动也不太参加。所以其实我没有见过他几次,反倒是和社团的其他成员玩到了一起。


我朋友当然也知道我的这点心思,那天她刚在休息的时候跟其他人提说我生日会的事,他就走了进来。据我朋友后来跟我讲,当时也只是抱着试试看的心态提了一嘴,说过两天有个趴,问他要不要来。没想到,他竟应了下来。让大家都很意外,当然我也是。


自从我知道他要来我的生日趴后,我整个人都处于一种极度紧张的状态。到了当天晚上,我都不敢相信他竟然真的坐在我对面和我一起吃饭。以至于好几次有人跟我说话,我都没有接。餐余,我朋友把我悄悄拉到洗手间。她看看我,一副不争气的样子,叹了口气。“是个人都看出来你今天魂不守舍了,能不能打起精神来!”


所以,一到KTV,我就拿起了面前的一瓶啤酒,先灌了自己几口。旁边顿时有人起哄说道今天不醉不归。我只低着头,希望酒精起作用,掩盖住我的脸红。


他坐在沙发的那一头,靠近门的那一边。也没怎么说话,只听着大家唱歌。我不太会唱歌,所以选择了跟别人玩骰子。可能是今天情绪不太正常,竟屡屡发挥失误,输多赢少。我朋友还在边上打趣我,武音骰王的名号要保不住了。


玩了一会,猛得喝太多,我有些不舒服,就想去卫生间清醒一下。等我回来,恰巧他在唱歌,唱的水星记。这是我第一次这么近距离的看他唱歌,竟也忘了坐回去,就这样呆呆地站在了门口,像我第一次在音乐会上看到他一样。他也注意到了我,视线从屏幕上转了过来,看着我,一直看着我。此时我的大脑已经一片空白。我就这样站着,听他唱完了一整首歌。只依稀记得,他在最后,对我说了一句:


“这首歌送给你,生日快乐。”


后来发生的事已经超出了预期的轨道。大家一起走回学校。到了宿舍楼下,他拉住了我,问我要不要做他女朋友。我的脑袋已经处于宕机状态。他笑着摸了摸我的头,这是我第一次看他笑,真好看。


再后来,就很顺理成章的,我们在一起了。我也有偷偷问过他为什么,他只说,在我喜欢他之前他就已经喜欢我了。可是我绞尽脑汁也想不出来在音乐会之前,我什么时候见过他。每每这时,他总会笑着亲亲我。


可是老天爷总爱捉弄人吧,就几个礼拜前,我去音乐社找他。当我进门的时候就感受到了一丝不寻常的气息,待我走进乐器室看到那个女生的脸的时候,我一切都明白了。我没有哭。我甚至很迅速的整理好了心情,还很冷静地说了一句打扰了。我看到了他脸上震惊的神色,转身的时候心像绞着一般的痛。他们跟我说,那个女生是他的初恋,大学去了国外之后他们分的手。她跟我长的有七分像,甚至穿衣风格也很类似。听完这些,我只苦笑,以前想不通的现在全部有了答案。当天晚上,我向他发了信息提了分手,他说想找我当面谈谈,但这些还有什么必要呢。


我不过是个替身而已。





“咫尺远近却无法靠近的那个人,

  也等着和你相遇。”



tbc.

评论(4)

热度(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