廿四日

挖坑大王

【长得俊】《浮沉》民国/长篇连载(五)

前文


/第五章




晚宴已经快开始了,宾客也基本都到齐了,大厅里人头攒动。林彦俊从楼上下来之后就窝在了角落的沙发里一个人喝着闷酒。


不只尤长靖感到郁闷,他林彦俊自己也对自己刚刚的行为感到奇怪。在尤长靖说出那句话的时候,一股莫名的情绪就涌了上来,有嫉妒、有懊恼、有委屈。


「尤长靖刚刚肯定是被吓到了,看他的表情就知道。」林彦俊现在脑子里一团浆糊,大厅的人又闹腾的很。他拿了一瓶酒就准备去露台。




这一边,林超泽被他父亲拉去应酬了,只剩尤长靖自己一人。尤长靖第一个想找的人就是林彦俊,可是发生了刚刚的事,他又有点害怕。就在这时,尤长靖的余光瞥见了刚走出去的林彦俊,拿着酒。他有点不放心。




尤长靖这是第一次来林宅,根本不熟悉。他悄悄随着林彦俊走了一小段路后就在一个拐角跟丢了。


走廊的灯幽幽的,尤长靖站在原地有点后悔。明明自己方向感不好还怕黑,干嘛还要跟着林彦俊过来。


正当他准备原路回去时,听见来路有两个人讲着话朝这里走来。他下意识的就想躲起来。这时突然旁边拐角出来一个人拉着尤长靖就藏到了楼梯下堆放杂物的暗处。尤长靖差点叫出声,可是那人却严严实实地捂住了他的嘴。他转过去看那人,这不是林彦俊嘛?


林彦俊看他认出了自己便松开了他,示意他不要出声。可是没想到尤长靖眼眶一红,眼泪啪嗒地掉在了他的手背上。


尤长靖着实委屈。之前被林彦俊吓到,然后又差点迷路,最后还经历了被绑情节,他的小心脏早已经受不住了。但他也知道现在不能发出声音,便恶狠狠地瞪了林彦俊一眼,一口咬在了他的手臂上。


林彦俊正抬起手准备帮他拭泪,没想到豆沙包突然成了只会咬人的兔子。他眉头一皱,看了尤长靖一眼,却也没收回手。


“…上月孙先生刚死,北平那边正动荡呢。我听说,段祺瑞最近要去跟法国人谈判辛丑条约的赔款,一堆人在骂他。”走廊那边的声音渐渐大了起来。


“呵,他们还能做什么。要我说咱们就应该打上去。”


“我估计广州城不久也要乱了……”


林彦俊侧头看了一下旁边的尤长靖,已经没在咬他的手了,但整个人还是灵魂出窍一般的呆在原地。楼梯后面的空间对两个男生来说是有点小了,两个人挤在一块动都动不了。尤长靖卷卷的头发时不时的滑过林彦俊的下巴,蹭的他有点痒。


“我听他们说,最近林总督和尤式商行的尤老板走动的还挺多,还是私下里的那种,不知道在商讨什么……”


听到自己家的事情,尤长靖缓了过来抬起头看向林彦俊,怎料林彦俊也刚好转过来,他的额头上顿时感受到了一阵温热。


是林彦俊不小心地亲到了他的额头。


“……!”尤长靖回过神来意识到发生了什么的时候整个人都往后震了一下。亏得林彦俊反应快,在尤长靖要撞到后面的楼梯的时候,伸手护住了他的头,没有发出大的声响。


“我估摸着是总工会的事吧。那个尤老板从南洋来,家大业大的,可是块抢手的香饽饽。”


“商会这边也不安宁哦,这世道啊……”


听那两人渐渐走远的声音,林彦俊放开了尤长靖,低头看了看自己的手,又破了,真是多灾多难。偏过头看尤长靖盯着自己一动不动的,想到刚刚发生的事,林彦俊耳朵泛红。


但是亲到尤长靖,他竟然感觉不赖。想起这两天因为尤长靖而牵肠挂肚的思绪,林彦俊突然想通了原因。


自己是喜欢上他了吧。


“咳,走吧。”他站起身,想说点什么缓和尴尬氛围。


尤长靖还是处于脑袋短路的状态,今天晚上发生的一切对他来说属实有些刺激了,一时半会还真的没这么好消化。不过,他看见林彦俊站了起来,便也打算和他一块先离开这个狭窄的空间再说。


但是有时候,你越不想发生的事,它越会发生。


尤长靖起来的时候,因为蹲得太久,一个趔趄就往林彦俊身上倒了过去。「今天出门的时候没查黄道真的是失策。」尤长靖趴在林彦俊的怀里时自暴自弃的想到。




两人回到大厅的时候,宴会还没结束。林彦俊走回了之前的沙发坐下,拿起酒,准备继续喝。他看尤长靖装作什么事都没发生那样的站在人堆里,就向他招了招手,示意他过来。


尤长靖一开始是不打算过去的,但奈何他实在也没认识的人,呆站着实在是尴尬,便磨磨蹭蹭地走了过去,在离林彦俊两个身位的地方坐下了。


林彦俊右手摩挲着玻璃杯,有点不好意思的说。但缓了缓还是开口道:“之前,对你生气的事对不起,我这个人有时候脾气不太好。”


“没事啦,我没有在意这个的。”尤长靖搓了搓衣角,“不过刚刚在走廊的时候,你怎么知道我在那的。我要被你吓死。”


说到这个,林彦俊看着他笑道:“尤长靖你真的很笨欸!”


“啊?”


“哪有你这样跟踪人的,早就被发现了好不好。”


“那你干嘛不直接戳穿我,害得我后来跟丢了。”尤长靖有点气。


林彦俊双手交叉放在脑后,靠在沙发上看着他说:“我那个时候转过来,不是会很尴尬嘛,只能装作不知道了。结果我上个楼而已,你就不见。”


尤长靖接不上话有些不好意思,拿起面前的酒就给自己灌了一杯。脸有些红。


林彦俊又想起了刚刚的触碰,触感温润,发丝痒痒拂过鼻尖的感觉。尤长靖跟他以往一起玩的男孩子都不一样,软软的。看上去似乎很好相处,但其实很多时候他也不知道尤长靖到底在想什么。这让林彦俊有点失落。


“你干嘛盯着我看!”尤长靖回过头发现林彦俊似笑非笑的盯着他看,有点毛骨悚然。


“没什么。”林彦俊收回了目光。他想问尤长靖刚刚跟着他是不是在担心他,但他没有说出口。他还不知道尤长靖对自己是什么态度,把豆沙包吓跑了就糟了。




光影斑驳,人影绰绰。少年懵懂的情意藏在树荫后面,谁也不敢多走一步。哪知,时间从来不等人。有时候,晚一天就真的少一天。




/第六章


 

* 1925年4月12日,段祺瑞政府与法国签订协议,以金珐琅计算,偿还“辛丑条约”赔款。

评论(4)

热度(96)